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金融风暴

刚刚收到一封电邮,来和大家分享,是关于现在这场金融风暴,马来西亚的产业会如何?
(1)马来西亚年轻一代的比较多,储蓄率高,很幸运的银行的财务稳固,目前银行还愿意发出贷款。不过,2009 年则可能会紧束。
(2)本地的产业稳定的增值比美国的好,价格的滑落机会可能不大。马来西亚的产业投资平均都获得介于 6% 到 8% 的回酬,比区域性的好,这让产业保持稳定的价值。
(3)预期2009 年是缓慢的,有名望的发展商有能力度过和在这时期买地可以获得更好的价钱。
(4)普遍来看,马来西亚没有产业泡沫,KLCC 产业除外。
(5)高价值的产业会委缩。但是发展商还是有钱赚。
(6)发展商会较注重发展少过 1000 平方尺的房屋。
(7)这个时期,发展商应该会降低售价以便能尽快获得现金。
(8)金融市场会在 3 到 6 个月里恢复,但是经济则会较慢。
(9)预期发展商会建造小型房屋,它们的赚幅会减少。二手销售市场会缓慢。
(10)期望2009年第四季全球经济才会复苏。
(11)因为直接或间接高度依赖美国市场,马来西亚将会受冲击。可能会全球经济衰退。国际货币组织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成长为3%。
(12)不会是大萧条像1930 年。因为各国政府采取扩张式政策,低利率以增加企业活动。
(13)政府增加财政预算案。调整政策以配合金融市场的需要,比如拯救 BEAR STERNS, AIG, FANNIE MAE, FREDDIE MAE 和 BRITISH BANKS.
(14)中央银行积极的管理流动资金,维持在 OPR 3.5%。接下来的12
个月,流动资金没有问题,因为储备金高,储蓄率高,银行还在发放贷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