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2, 2014

在馬來西亞到底有多少種不同類型的學校

各年纪或学级的学生都会发现在马来西亚学习是实际可行的选择。在马来西亚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学校。 
国际与侨生学校 
马来西亚有优良的生活环境,舒适的气候和稳定的社会,使它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说都是极具魅力的目的地。适应增长的移居国外的社区的需要,教育部促进国际和侨生学校的创立。这些学校提供依照各国习惯的教育内容,包含英国、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台湾、印度尼西亚人和阿拉伯人的学校系统。使在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能继续他们的研究不间断。学生准备IGCSE、O-Levels、A-Levels和IB考试。除了国外学生,遵守教育机构规定与学习条件之马来西亚学生,也可以在国际学校入学就读。 

私立学校 

国际侨生可以从本国的基础或中等学校中选择。这些私立学校提供符合马来西亚统一课程规定的授课大纲。英语是主要的授课语言,而数学、自然科学、和科技资讯都是以英语教学。马来西亚本国和外国学生都可以注册入学。 

 独立华文高中学校 (民办,不受政府资金支助)

这些学校依教育部设置的教学指南,使用华语授课,使用由独中统考委员会制定的教科书上课,学生老师之间也以华文作为交流的媒介语;接受马来西亚本国和外国学生注册入学。全马每一个州都有这些独立中学,学费各异。这些学校大都有各自认证考试,如独中统考。然而,学生也可以选择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考试,个人自由选择。

 私立宗教学校 

私立宗教学校课程比照马来西亚全国课程,对於伊斯兰教特别重视。部分学校的合并宗教课程由伊斯兰教的部门指定。使用的授课语言是马来语、英语和阿拉伯语。 

公众(政府)学校 

公众学校(即国立学校)是免费且使用马来西亚语授课。这些学校使用马来西亚统一的课程大纲。有些公众学校(国立学校),使用华话或淡米尔语授课。不过,学生也会被教授马来西亚语和英语。所有的公众学校都会使用英语来教导数学、自然科学、和资讯传播科学(ICT),来训练学生参加共同考试如 UPSR,PMR,SPM和STPM。外国学生可以被公众学校接受,只要符合下列条件:
 -外交官的小孩 
-父母拥有工作授权 
-父母具固定居留身份(如MM2H 大馬第二家園)





No comments: